close

好殘酷的歷史, 而我一直在想像一個畫面 『明成祖又命武士挾其嘴唇兩頰到兩耳,剔其舌頭』

這是指...... 我不能想像

永樂大鍾

永樂大鍾是作爲明成祖的贖罪祭品而鑄造的。他自知罪孽深重,想憑仗佛力消業,所以在鍾壁內外鑄有佛經23萬字和所有的佛尊、菩薩和神僧的名號。

永樂大鍾,鑄於1420年,爲明成祖朱棣親自設計。明成祖是通過「靖難之變」篡奪了明惠帝的皇位的。遊過北京十三陵的人,往往以爲明朝只有13個皇帝。其實明代共有15個皇帝。明太祖的明孝陵在南京(明舊都)。明惠帝則下落不明。

提起中國歷史上的專制暴君,往往首推秦始皇。其實明成祖更爲殘忍。秦始皇「焚書坑儒」只坑了460位儒生,而且還有一條莫須有的罪名「尊孔、反中央集權(專制)」。明成祖則濫殺無辜達數萬,而且在「滅九族」之上更滅「十族」。

滅十族,來源於方孝孺冤案。方爲明惠帝(又稱建文帝,年號建文)的文學博士。明成祖奪得皇位,即召方起草詔書,企圖使其篡位合法化。方忠於惠帝,拒不草詔,且哭且罵。明成祖見他不肯屈服,就恫嚇方孝儒「獨不畏九族乎?」方義無反顧,厲聲回答「便十族,奈我何?」明成祖仍不死心,還要他草詔。方則取筆大書「燕賊篡位」(朱棣曾被明太祖封爲燕王)四個大字。明成祖惱羞成怒,將其九族親屬(即父族4、母族3、妻族2)全部抓來,拉到方面前一一斬殺。方始終不屈。明成祖又命武士挾其嘴唇兩頰到兩耳,剔其舌頭,方則含血噴明成祖。明成祖怒不可遏,下令將方磔殺,碎屍於市。九族誅完,又把方的朋友、門生並爲一族來斬殺。僅此一獄,被害者達873人。

永樂大鍾是作爲明成祖的贖罪祭品而鑄造的他。自知罪孽深重,想憑仗佛力消業,所以在鍾壁內外鑄有佛經23萬字和所有的佛尊、菩薩和神僧的名號。據雲每誦念一個佛僧名號,就能超脫一劫;每擊撞一下鐘聲,就等於念了一遍所鑄的經文,如此以贖罪。

而我又看到 更加不可思議的故事裡說明著 關於 滅十族 的傳說 由來

fang%20xiao%20ru.jpg 

佛門裡記載著一個很有名的公案,明朝方孝孺的父親要埋葬他的父親(即方孝孺的祖父),地理風水師為他看了一個穴,這個穴非常好,他就準備將他父親葬在那個地方。在沒有挖穴的前三天,他夢到有個穿紅衣服的老人,連著託夢三天,求他延緩幾天再挖。他說他的子孫一家有九百多口在穴道下面,求他緩幾天,他好準備搬家。方孝孺的父親沒有將此事放在心上,按照預定的日期去挖。這一挖下去之後,下面是一窩蛇,還有很多小蛇,這些小蛇最後都被殺死了。方孝孺就是蛇來投胎的,做他的孫子。方孝孺讀書非常聰明,得罪了明成祖,那時的連坐法要滅九族,方孝孺跟明成祖說:「別說滅九族,滅十族我也不在乎」。明成祖非常生氣,最後把教方孝孺的老師也殺了。

這是來報仇的,冤冤相報。你殺了這一窩蛇,蛇投胎來做你的兒女,後來犯了大罪,讓你滅族,非常可怕。這個仇恨如果不能化解,「世世受殃,無有斷絕」,生生世世冤冤相報。所以,人要有智慧,古聖先賢常說:「吃虧是福」,一定要把冤家化解,「冤家宜解不宜結」。要知道世間事,欠命還命,欠錢還錢,這是真理。覺悟的人明白了,欠命還了命之後,不再讓別人來酬償,帳就了了。欠了錢,歡歡喜喜的還人,沒有一絲毫怨恨;別人欠我的不要了,乾淨俐落。別人借你的錢,借了不還,或者騙你的,用種種不正常的手段逼迫你把錢送給他,來生都要還債的。覺悟的人不要了,如果還要他來還債,就不能往生。所以,我們欠別人的還得清清楚楚,別人欠我們的一律不要了,心地清淨。如果不懂這個道理,依舊把這些事情放在心上,就是「怨對相報,世世受殃,無有斷絕」。

看完以後 我只有一個最大的感想......靠! 我歷史 真的讀的很不好,好沒學問的一個人 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眠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